close
作者: toocooljerry

台大周圍美食!!
前門大學口及公館一帶
正餐類
1. 山東水餃大王
炒碼飯 70 個人很愛吃~有辣味,但對嗜辣者而言小兒科,炒過的海鮮及肉絲還有高麗菜
,加上高湯後再炒一下
2. 維綸麵食館
搶鍋麵系列 高湯湯底非常好,個人推
3. 峨嵋川菜
適合4~12人聚餐,餐廳川菜(ex.麻婆豆腐、回鍋肉等等)都不錯吃,但魚香系列的菜色
口味以川菜來說稍嫌清淡,平均一人在150上下,算是經濟實惠的。
4. 桃源街牛肉麵
餛飩麵 價錢偏高但內容實在,口味普通
5. 易牙居對面的麵攤
東西都很多,很便宜,適合很餓的人~_~,食量不大的女生可兩人一碗。但口味普普賣相
不佳
6. 泰國小館
口味滿道地,不建議第一次吃泰國菜的人吃,對於喜歡泰國菜的人來說是家好店,點菜吃
到爽可能一人約300上下(飯價另計)
7. 金三角
水源市場旁,四海遊龍隔壁,雲泰口味,便宜,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8. 四海遊龍旁小巷內麵攤
不太好找的一個攤販,價格普通,東西不錯吃,鴨肉冬粉不錯
9. 大史麵食館
水餃滿好吃,其他還不錯,老闆很隨性開店不開店很難說…
10. 吉野家
24小時的喔~晚上起床找不到東西吃的好地方,或是想要熬夜看書又不想在總圖的話
11. 熱烈一番拉麵
我覺得不錯的連鎖拉麵店囉,不輸赤,但是跟樂麵屋比起來就輸了

吃到飽
1. 飛天麻辣
湯頭好,價格實在(中午300晚上330),食材不錯,大推鴨血,店內飲料玻璃罐裝可樂系
列無限暢飲,還有杜老爺冰淇淋跟一些冰棒
2. 馬辣
H牌冰淇淋吃到飽,其他普普,海鮮不錯,價格稍高399+10%,飲料同飛天
3. 天外天
料不錯,H牌冰淇淋吃到飽,可惜湯底沒味道
4. 吃飽無罪
很多高檔冰淇淋,真的很爽,店家堅持牛肉沒加嫩精,但我吃起來總是覺得味道跟口感都
怪怪的,海鮮跟火鍋不錯
5. Momo paradise
就這樣囉,吃肉ok
小吃
1. 藍家刈包
一份40不錯吃,但稍貴,跟東海夜市的比起來根本就黑店,不過這裡是台北市
2. 公館夜市兩家滷味(四海遊龍那條的)
ok吃,價格普通
3. 築地章魚燒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不過很貴,個人覺得不錯

冰品飲料
1. 天仁茗茶
附近最好喝的飲料店,但也最貴
2. 傳奇
跟歇腳亭同樣有名價格也差不多的飲料店
3. 墾丁ㄉㄨㄞ奶
賣的東西跟青蛙撞奶差不多,不過比較沒那麼甜
4. 蜜園
台大附近較平價的冰店,推xx牛奶冰
5. 五十嵐
貴了點,買他的飲料記得減糖,不錯喝
6. 龍潭豆花
古早味的豆花,好吃,但是一碗30
7. 乾杯come buy
飲料普通,小珍奶不錯
8. 青蛙撞奶
大名店……黑糖珍珠加上鮮奶,好不好喝見仁見智,通常都要排隊
9. 鮮芋仙
仙草沙很不錯吃~不過芋圓的確與九份有段差距
10. 水龜伯古早味豆花
滿好吃的耶~也不貴~又開到12點非常好!
11. 清心
這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12. 綠屋
東南亞戲院旁巷子裡,老闆極度豪邁,價錢便宜!!!!!!!!東西也不差~大推!
13. Mr.Wish
個人是覺得還好,茶跟果汁類等沒啥特色就是新鮮
14. 好茶園
芋泥奶跟花生奶滿特別的,其他我覺得還ok,店員滿會講話的,換個角度叫嘴很油
新生南路一帶
正餐類
1. 多多的私人廚房
曾經是我最愛的簡餐店,不過搬家後口味變了,現在只能說普普
2. 醉紅小館
氣氛比七里亭好,價格差不多,個人覺得比較好吃
3. 七里亭
很多人愛吃,推泰式雞塊跟烤雞腿,一份90,其他好像都不怎樣
4. 葉記
不錯吃,雖然有一點點貴
5. 好吃涼麵
在葉記旁邊,涼麵真的很好吃
6. 魯米爺
焗烤系列不錯,咖啡普普
7. caf oden
烤雞翅很好吃,但很貴,有賣比利時啤酒不錯喝
8. 搖滾咖哩
平價咖哩算好吃的,是南洋風味的咖哩
9. 田口山
比搖滾貴一點的日式咖哩,還ok吃,大阪燒滿多的
10. 集客
餐不錯吃,飲料ok喝而且很大杯,但不便宜
1. Common Place
氣氛不錯,東西也ok吃,稍貴,晚上是bar
12. 鳳城燒腊
燒腊老店,個人愛腊味飯跟撈麵,口味道地,所以有些人不喜歡,漲價後飯跟麵量有增加
13. 女巫店
裡面有很多board game,就是桌上遊戲,店內menu很特別,佈置也很妙,就連服務生的態
度都像女巫,一個餐約200~300,有時候會有歌手駐唱
14. 台大牛肉麵
好吃…….,雖然稍貴,但口味絕對超越價錢,加麵加湯不用錢
15. 御品海苔飯捲
不錯吃的玩意兒,但有點貴
16. Bongos
美式料理,不錯吃,價格實惠,禮拜一、二有打折,不過最近被批評服務很差,而且上菜
慢,訂位系統有問題
17. Couple義大利麵
店門口有隻大熊~好吃的義大利麵,店裡的裝潢也不錯不管老闆娘或服務生態度都很好,
價錢在100多到300間
18. 佬墨的日出
墨西哥料理,大約300起跳,但滿好吃的,有點貴
19. 歌德德式創意餐廳
還滿好吃的德國料理,連何任遠老師(台大的德文老師,德國人)也說道地
20. 韓庭州
我覺得海鮮豆腐鍋之類的東西還不錯,飯類好像就還好
21. 會津屋
就是一家平價的日本料理,東西ok
22. soho義大利麵
我覺得不錯吃~老闆娘人很好,對麵有特殊要求可以直接溝通,非常適合我!

冰品飲料
1. 台一牛乳大王
這沒什麼好說的,台北元宵節湯圓票選冠軍,冰品也不在話下,不過挺貴,服務不佳,假
日人超多
2. 全家便利商店
離人類系、哲學系很近XD
3. 咖比茶
在大眾唱片樓下,飲料還不錯,算可以接受的
4. Gino
有個可愛學妹喜歡喝他的薄荷奶茶,我覺得綠豆薏仁不錯,其他普普

小吃類
1. 大學口胡椒餅
雖然好吃但價錢我實在買不下手
2. 宜蘭蔥餅
下午會在誠品旁巷口賣,裡面用宜蘭的三星蔥,愛吃蔥的人千萬不能放過,不過有點貴
3. 知多家旁邊的蔥油餅攤販
蔥油餅ok吃,麻花也還ok
4. 聯經門口的鹽水雞
就正常的鹽水雞…有人覺得老闆很帥XD
5. 中國信託旁巷子裡的小籠包(頂好附近)
還不錯吃,肚子微餓可以買幾個墊一下

後門
1. 有錢真好
裡面有兩種甜湯(冰的)兩種鹹湯喝到飽,飲料紅茶也喝到飽,炒飯粒粒分明,香Q有勁
,簡單來說就是飯煮的很好。價格從65起跳,份量又多,吃很爽的店
2. 夢見地中海
價錢平實的義式料理~口味ok
3. 波特英式小館
很特別的傳統英式料理,不過有點貴
4. 靚咖哩
我覺得算是平價咖哩裡很好吃的了!!
5. 山西刀削麵
他的麵跟餅都不錯~個人喜歡蔥油餅
6. 烏鐵茶水舖
我覺得很好喝!!!!不過有點貴~
師大
正餐類
1. 庫克山上的阿卡
口味滿特別的,很多特別的餐,價格約200
2. 印渡風情
好吃的印度菜,我愛他的咖哩,但不便宜,一人約200~400
3. 師大米粉湯
滿好吃的,東西也不很貴
4. 甘泉魚麵
滿特別的麵,但稍貴,一碗100上下
5. MarryJane
不錯吃的pizza,一人約200多
6. 德耳曼小鎮
德國餐點,好吃!價格約180起跳,假日要訂位
7. “超凡”小飯館兒
便宜又實在的韓國料理~上次到8點還要排隊
8. 紅孩兒麵食
開不久的一家賣四川麵食的店,喜歡吃辣的可以去嚐嚐,也可以做不辣。老闆娘是四川人
,做出來食物的口味很好!我很喜歡XD
9. Evan’s Burger
這家網路上評價很多了,我就不多說。就是正常的美式漢堡,份量多不過牛肉有點乾
10. 成都麵食寓
這家店有點難找,長的就很像家裡,不過很好吃價錢有一點點貴大概70~100多
11. 大碗公麵(靠近泰順街巷子裡招牌上寫著水餃)
大碗公麵相當不錯唷,吃完有幸福的滿足感

小吃類
1. 阿諾可麗餅
沒錯就是鼎鼎有名的阿諾可麗餅,但我覺得還好,推聖代系列
2. 許記生煎包
我覺得很好吃,不過一定要趁熱吃
3. 點心餅
新永和豆漿那,推奶油跟咖啡凍奶油,還有起司系列。(海龜都點巧克力起司= = )
4. 點心餅旁的炭烤
好吃好吃~不便宜
5. 金甌滷味旁的花捲
好吃
6. 烏頂關東煮
滿好吃的,低消30

冰品飲料
1. 茶太屋
不錯喝
2. 北港豆花
不錯吃,也是屬於傳統豆花
3. 霖園冰果
滿好吃的,稍貴
4. 三兄弟豆花
個人推雪片冰
5. 阿二冰茶
還不錯喝,我愛冬瓜檸檬
6. 搖滾牛
這家冰淇淋好吃啦~~~

永康街一帶
1.老張牛肉麵
牛肉麵還ok但是粉蒸肥腸很好吃!
2. 樂麵屋
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式拉麵,不過日式拉麵的領域我沒有吃過很多就是了
3. caf rice
飯很好吃!
4. 芋頭大王
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就是不錯
5. 永康冰館
好吃,是真的好吃,但是真的貴
6. 高記
蔥燒鯽魚不錯,有些菜不錯吃,有些就還好。
專題
義大利麵
因為海龜我很愛義大利麵,所以也比較挑,做了個專題,從眾多義大利麵店中選出幾家比
較好吃的推薦,發現義大利麵這家店我去過一次就再也不去……跟我第一次做義大利麵的
味道沒有什麼差別~囧rz
1. 蒜頭 3顆星
在台大後門,算是台大附近最ok的義大利麵,推青醬系列,價錢約100~200
2. Couple義大利麵 4顆星
在新生南路巷子裡。服務態度很好,店裡的氣氛也不錯,以100多起跳的價錢來看,這樣
的氣氛算是很好!
3. Giorgio 4顆星
師大BirkenStock那條街,白醬系列還不錯吃,推奶油白酒蛤蜊麵,價錢約100~200
4. Hass 4顆星
在古亭捷運站附近,麵不錯吃,價錢約200~300
5. 夢見地中海師大店 4.5顆星
走地中海風,那天吃了番茄奶油什麼麵的,哇靠!真好吃,麵的時機抓準準,番茄跟白醬
漂亮的融合,番茄的酸去了白醬的膩,卻留住了香味。不過其他的麵我就不知道了~價格
約300~400
6. 伊瑪莉 3顆星
新生南路某巷子裡,白醬系列好吃,很濃稠的口味。價錢約100上下
7. 棉花糖小舖 3顆星
在溫州街,白醬ok,價錢約100上下
8. va bene 3.5顆星
價格合理東西好吃量又多
9. soho義大利麵4顆星
新生南路某巷裡,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要求麵的硬度跟一些調味,我很喜歡!

咖啡、輕食、唸書、bar
海龜家裡每天都煮咖啡,從小就活在咖啡香中,所以也滿喜歡喝咖啡,加上不喜歡在圖書
館看書,所以常常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店流連,或是漂亮的店找地方看書,有些咖啡店內可
能有菸味,要靠點運氣
1. 極簡
位於泰順街,師大宿舍後門附近,店裡有很多可愛的貓咪,還會主動接近人,咖啡也很好
喝,平日營業到2點,不過最近一直漲價
2. 朱利安諾
位於新生南路巷子裡,咖啡不錯喝,店內氣氛不錯,適合看書
3. 雪可屋 5顆星
老式咖啡店,服務員看起來不太專業,卻正好相反。店內擺設也很舊。事實上,咖啡很好
喝,味道很重,非常香,但也會比較苦,也有賣更高級的咖啡,但我沒那個錢喝>_<,是學
校附近我最喜歡的一家咖啡。而店裡老舊的擺飾別有一番風味。
4. Starbucks
這不用多做介紹了,但不太適合看書,有點吵
5. 雙魚坊
師大附近,可以坐很久的店,東西普普,價錢就那樣,特色是營業時間很晚,平日到兩點
,假日到5點
6. 帕多瓦
在師大附近小巷子裡,店內裝潢很棒,走民族風,大概是尼泊爾那一帶的感覺,我很愛!
餐不太好吃,下次想試試蘋果派,飲料還好,店內安靜滿適合看書的, 但燈光稍暗。也
有賣些調酒。價錢中等
7. 丹堤咖啡
咖啡有點弱,但很便宜
8. 怡客咖啡
我去過一次不去第二次
9. 羅多倫咖啡
對他的飲料沒啥印象,鹿鳴堂的那間人少時看書還不錯
10. 挪威森林
這裡的咖啡還ok
11. L’amour
Cheese cake滿好吃的~三明治也不錯
12. 路邊撿到一隻貓
我只能說難得有人可以挑戰雪可屋,奶泡打的很好,咖啡也非常不錯!
13. 黑潮
在師大旁巷子裡,咖啡好喝也不貴!
----------------------------------------------------------------------
好多都沒光顧過!
看來我要加把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l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