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urrounder (環繞音響)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閒聊] 積極的定義?! (菜鳥新鮮人請大家指導囉!)
 時間  Sun Oct 23 13:56:34 2011

1.我很聽話,老闆叫我幹嘛第一時間都說好,
  如果接了什麼事情搞不定,
  在一定階段時在跟老闆坦承可能不行了需要協助
  "大部分的主管都不喜歡你在做之前就跟他說你不能"

2.我做事情每做到一個階段就會去問主管意見
  一方面是回報進度,一方面是避免悶者頭做等結果出來不是老闆要的就糗了
  "主管喜歡掌握所有事情進度,不要讓自己沒有被看到"

3.接續上面,在重大任務上遇到任何我不確定的問題我一定會去跟主管或老鳥做確認
  其實我自己已經大概知道要怎麼做,但還是以主管點頭在繼續下去

  "讓老闆做決定會讓他們有成就感,明明怎麼做都是你自己想的"

4.事情做完後我不會很得意的跟老闆說我搞定了
  我會回報現在結果是如何,你覺得這樣可以了嗎?
  一般直接去報告結果,
  老闆的口頭禪常常是:你只把我說的做完,沒有做更多,你還要在更積極一點
  "直接讓老闆告訴你他還期待一些什麼可以避免他拿這句話來電你"

簡而言之,主管眼中積極的人,就是做什麼他都看的到,看起來很忙,
感覺都有在尊重他意見,會遵循他的決定的下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l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