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者:謝東宏先生
原本選擇另一門社團行銷課程,卻因為人數較多,故抽籤決定,於是我來到這門原本以為會很無趣的課。
沒想到是獲益良多!

以下就是我覺得的重點:

1.肯定自己參予這社團的價值,並確認大家想要的方向是一致的。
*其實這點我感到有點embarrassed,當初接幹部是因為同學問我是否可以幫忙,天知道自己上學期只去過2次
,一次迎新、一次講座。不過答應也是因為社團的人都很不錯,對這社團的宗旨也是很能認同,只不過現在自己
處於和一般新生無異的狀況,希望往後的一切可以確實的步上軌道。而另外,目前看起來這社方向和目標蠻一致
的,希望往後做事情時,可以因為目標而減少一些紛爭(希望拉...)

2.正向感情的釋放:肯定自己在社團付出的價值。
社團幹部要常懂得看見自己和其他夥伴的優點,同時不要吝於讓大家知道。
社團除了正課之外,還要有其他情感交流的地方,如:blog、留言本,etc.
而這些留言本和blog的內容,編輯評鑑資料時非常的有用!它可以讓評委們看到大家對這社團的正向表達或是
意見交流的情況。

3.「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這根本就是戳中我的點了...
正如講師所說,許多人(社長、幹部)求好心切,凡事都攬在自己身上,最後累的要命卻不見得有人會謝謝你
:舉辦的好,也許會有人說「都是你自己在自嗨」的可能;辦的不好,一切的批評就會落在你頭上(這倒是有90%的
可能性...)。
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讓社員更有參與感。就算是自己家裡有的東西,也要詢問別的社員有沒有,請他帶來。一來可以增加
相處時間、感情和參與感;二來也不會把自己累壞;三來不用排班表,大家陪你一起顧社癱。
ps 記得做任何活動要記錄、拍照、簽名,作為日後評鑑用。

4.傳承
製作社團(社長、任何幹部)傳承手冊。
此冊不需厚,只需要過去一年來的經驗和遇到的困難。
*其實我認為倘若不是為社團評鑑,只需要和上任的幹部深談就好,畢竟這冊子的用意是在「傳承」,而
這動作也讓新任幹部很快可以對社務上手。
在這兩天,我發現不止本社在社務上的不熟悉,其他社團也有這樣的狀況:上屆社長以為新任者都會所有的事務,
直到活動要到時才發現雙方都弄不清狀況--新任者不知道這消息或是不知如何做,而上一任採放任、聯絡不到或是
以為新任者都有在做;還有社團不知自己會不會上任新社長,因為如果上一屆肯做就續任。
看來某部分的社團和我們有像...

***評鑑資料重點:
1)瞭解各評鑑項目背後代表的意義:社團為何要建檔社員基本資料?
2)瞭解每個評鑑項目的評量資料和重點:做到甚麼「程度」,而並非只是做了而已。ex:一個好的社團在社團活動內容
這項附上應該要有何種程度的「表現」?這樣的表現可以透過哪些「具體的描述」讓人清楚感受?

***製作注意事項:
1)活動中隨時建檔。
2)以量化、圖、表方式呈現。

***
社員和工作人員的「心得回饋」是活動的有力證明。
檔案是做來「用」的,不是做來看的!
讓評委一眼就找到想看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l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