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號是宿舍幹訓的最終曲,內容主要為宿舍法規的修改討論。
一開始急於統計舍胞的問卷結果以及吃便當,對於整個議程時間安排的適當與否並沒有多加留意。
但是,在某高官致完極為諷刺的詞之後,經過小柏讓人驚天地泣鬼神(好啦,至少我有被感動到)的修法初衷,
以及邱同學的發表後,居然就各社區分組帶開討論修正案!根本沒有說明欲修法條的原委!請問這樣要如何討論?

這樣的錯誤(我認為無論是有心或無意(「時間不夠」為擋箭牌?!)都是極為不當的)讓我很震驚,但隨後想到學校一貫的處事態度,頓時豁然開朗的起來。

延續上上段所述,本組的討論過程實在是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沒有時間(註)給同學說明更改法條的原因的情況下,各舍幹部只能就自己的意思解讀。
更糟的是,由於不明背後修法原因,表決前的遲疑往往由校方(無論是輔導員還是住宿組員工)單方面的解釋來解決,
進而主導整個討論過程。而大多數女生社區幹部「很乖」,幾乎無意見,只有其中一、兩個宿舍的幹部會提出反向思考。
這樣的情況讓我覺得很誇張...是說那麼容易被說服就是了?!輔導員倒是一貫的很會說話,岔開話題功夫一流,特別會把某些敏感議題放到討論中企圖河蟹。但是我想幾位有意識、帶大腦的幹部還是有聽到、了解對方的手法就是。

真正比較深入了解學校後,對於所謂追求幾大很嗤之以鼻。
無論是系上的同學遇到不小的傷害,還是在宿舍抗議聲浪不斷的某腦殘政策,到現在的校車收費,
校方的處理方式和態度讓人心寒。除了河蟹、忽視學生聲音,學校還會做什麼?
前些時候的恭賀,如今在我看來特別的諷刺。

名實相符,還有一段路要走。
註:從以下的時間表可知,只給兩位同學各十分鐘的時間根本不能解釋什麼。
於是乎兩位同學只能就修法的精神層面表態。
不過,再辦一次是不可能的,修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98學年度第2次學生宿舍輔導員、幹部研習營課程時間表
活動地點:女三舍地下室
12/21(一)
5:20-6:00
報到並用餐
6:00-6:15
學務長致詞
6:15-6:35
各提案同學說明提案意旨
6:35-6:40
住宿組說明
6:40-7:45
舍區討論時間
7:45-7:55
休息時間
7:55-8:30
綜合座談

另外,版上「1221宿舍法規修法說明男五舍柏屼的發言稿」很不錯,可以去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l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