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ayfire (小刺不哭~*)                                 看板  studyabroad
 標題  [分享] CNI(CORNELL+新加坡南洋理工)MMH 飯店管理interview
 時間  Fri Feb 11 00:46:40 2011

cornell有ithaca校區跟singapore兩個校區
其中singapore校區是跟南洋理工合作(也是個很厲害的學校)
MMH program是所有的applicant都需要面試~所以不是我很神~是必要程序

面試方法:skype(vedio)+phone同時
原因:怕skype的音訊不佳,所以用skype看你的表現,但同時採用電話interview
面試官:兩位(一位是人超好的dean/另一位是director)
其實我在參加taipei session後有跟dean通過幾次e-mail,也有跟行政人員通過e-mail
整體感覺非常良好~跟其他學校完全不一樣!
雖然在taipei session有碰過面而且也有通過e-mail
但面試時還是非常緊張>"<
而我是非常容易受到緊張情緒影響的人T^T

面試前有預想過一些問題  其實跟MBA差不多
1.工作中的成功與失敗
2.進去program後會面對的挑戰
  -->這邊我多準備了一個對ECFA的看法,因為這題我會提到ECFA,猜想肯定會問我的想法
3.畢業後的計畫
4.WHY MMH?
5.leadership方面的經驗
6.個人的優缺點
7.對該產業的看法
 -->特別準備這個是因為這個科系已經鎖定在HOTEL或是hospitality這方面
     而不是MBA比較general,所以應該要對該產業有些認知
8.我的履歷(因為我空了一年專門準備考試..我覺得一定會被問)
9.興趣+如何影響你/學到了甚麼
10.以前大學的一些報告我有再看一下  因為dean的背景是財務方面的課程
   而我的resume上有寫我念企管系  但特別專精於財務系列的課程
11.Q&A的問題(準備了三個~但我只問了兩個)


準備很多~但是真正在回答的時候太緊張了
很多東西都表達不出來T^T
就像我到現在明明都已經面試過兩天了  但是一想到面試還是會不寒而慄一樣

面試時間約40分鐘
開始的時候面試官開心的說"新年快樂"XDDDDD
並表示手上有我的基本資料/RESUME等等
以下是我還有印象的題目~
1.談談你的工作內容-->中!
2.在A職務中你遇到的挑戰-->半中!
3.談談你離職後的這段時間...-->中!
  (其實我給自己冠上了一個很冠冕堂皇的職業,不確定這樣的包裝有沒有用)
4.你要如何讓你自己具有信心-->講得非常二二六六 T^T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很一針見血...大概是因為神人太多了,所以看愈多資料愈沒自信)
5.是甚麼促使你想念MMH?-->中!
6.未來的目標(specific)-->中!
7.上一題的延伸:你覺得你的優勢在哪裡?-->半中!
8.未來你會想要在哪個集團工作?starwood?hyatt?or others?
  -->這題是因為我的工作背景全部都是飯店業,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同一個集團內
  雖然沒準備到~但是自覺得回答得還可以
9.三個你進來MMH後會遇到的挑戰或困難(而且指定一定要3個!)-->中!(我剛好準備三個)
10.承上題,問對ECFA的想法-->中!
  (我覺得這題有點小陷阱  因為他問的是
  "有人覺得EFCA是台灣的救星  有人覺得完全相反是出賣台灣的行為  你同意哪一個?")
應該還有幾題但是忘了@@~

在這些題目中我有試圖不只回答他的問題~也把我準備的東西盡量加進來
例如具有信心那一題...吼~我當下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但是盡量把準備某些題目的答案塞進來講(當然是要有相關性的)

最後是Q&A
1.多久會知道結果XDDD
  -->答曰:下禮拜會通知(驚!)
2.如果我這次沒有進的話,有甚麼是您覺得我需要加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l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