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mission:CNI (cornell &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MMH

Rejection:NA

Pending:MSU/UNLV (都是飯店管理)

Background:中正大學企管系 
      社團-成景會(會長)/手語社(副社長)/系學會學術組(副組長)
           不知道這些經驗有沒有用....

GPA:4.07/5 (中正是五分制)  給WES轉換是3.8/4

Test Score:
托福 R24/L20/S24/W22 Total 90
GMAT 650 AWA 5.0

Work Experiences:
大學時期當研究助理 1年
力霸飯店櫃檯接待 1年
喜來登飯店櫃檯接待  GRO  共2.5年
之後離職當全職考生 2010/03離職

有人或許會問為什麼要選擇CNI而不直接選擇整年都在CORNELL念書
這是有個人因素跟考量的~
以下是我的主要因素~邊邊角角我就不提了..
當然每個人考量的觀點不太一樣~參考看看就好
1.我未來一定會回亞洲工作,我需要找一個貼近未來市場的地方念書,而課程有intern,
 我可以就近找未來想要工作的地方去實習
2.我不想要只待在飯店工作,最好可以轉進集團或是成為顧問
  MMH提供的課程可以幫助我達成目標
3.強大的校友群
4.一年就可以再回到職場(這畢竟是個經驗導向的行業  我不可能花太久時間念書)
5.新加坡的環境也是我的考量因素之一

另外我很大膽的只申請三間學校
在學校頁面資訊/信件往來/或是打電話問問題等等都屬CNI給我的感覺最好
我想就像愈好的MBA在學校網站頁面設計上會愈清楚的意思是一樣吧!
而且有某間學校根本就是只有收錢最迅速...收完錢之後就音訊全無了
沒有可以查看status的網址  沒有人回我詢問的信件  打電話過去也永遠都被轉到語音去
(因為我只申請三間~就不說是哪間了)


其實NYU/夏威夷/佛州/普渡等等地區或學校都有類似課程
但因為我選的這三間學校是最符合我未來想要的發展

最後是當我跟主管提及要離職準備留學時主管都建議我真的想要出去的話去美國這跟從小接收的訊息很不一樣(大家都說這科要去瑞士)
因此讀書會的朋友介紹了一位該科系出身,且曾在瑞士/英國/加拿大念書的人給我認識,那位前輩還帶了另一位他的朋友一起吃飯,讓我可以多多了解美系和瑞士系統的差別。
幾經思量之後我決定放棄瑞士那邊的申請

我申請CNI可以說是一方面順利,一方面波折又很多
一開始我就想申請CNI,但是他的deadline是1/15,我生不出我的sop那些東西,所以就改成申請一整年都在Ithaca校區
一直到後來參加taipei session才知道原來入學招募一直到三月才結束
所以還跟CNI方面的承辦人員通了好幾次E-MAIL,最後請他們內部幫我改成CNI

誠心地推薦大家如果有session一定要去參加,我在那邊遇到了dean,他真的是我的貴人

最後最後~我要提一下我的這一年空白
在看大家的申請心得或是爬文之後我得出一個結論
申請這件事情就是要怎麼把自己包裝再推銷出去
如果把自己當成一個產品在賣的話  我這一年的空白絕對會是將我推到坑底的弱點
所以我開始非常認真的經營自己的blog
有接到幾間知名餐廳/線上購物產品/加工食品的試吃邀請
所以最後一年我為自己包裝成self employed blogger
我知道這很....*&^%$@
我面試時回答這段時間的大致說法是誠實地告訴面試官我離職是為了準備申請,但是仍然希望以不同的方式置身於hospitality產業中
於是我開始認真地經營自己的blog
並得到了許多試吃的邀約  其中包含了某知名餐廳(面試官也知道)
這證明了我以往的工作經驗可以提供給該餐廳更細緻的服務思維
也能夠讓自己轉換角度成"顧客"進而更了解顧客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l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